國安局保密手機 蔡:多重防衛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2日電)立委擔憂部分電信業者使用華為設備,恐有資安疑慮。國安局長蔡得勝說,國安局保密手機搭配中華電信,營區也禁帶一般手機。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安全局主管收支部分,邀蔡得勝報告並備詢。

由於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日前提出調查報告,以影響國安為由,建議禁止美國政府與中國大陸電信業者華為和中興通訊有生意往來,民間也應該避免業務交易。

媒體報導,台聯立委許忠信日前召開記者會質疑,台灣三大電信業者,除中華電信外,都使用華為的設備與服務,恐遭對岸秘密竊聽,此議題引起重視。

包括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邱議瑩、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陳鎮湘、張嘉郡等人上午都關切國安單位資通訊安全議題。

蔡得勝回答時說,國安局保密手機搭配的電信商是中華電信。

他表示,國安局營區已禁帶一般手機,並嚴禁國安局人員透過非公務手機談論公務。他曾建議政府機敏會議與場所應禁帶手機,包括國安等部分單位都已在執行。

蔡得勝表示,國安局的安全手機,會配發給局內一級主管,及涉及情報工作的政府單位人員,安全手機使用宏�系統,內含保密晶片可防機密資訊遭竊取。

他說,除保密晶片,國安局還使用多元防衛機制概念的保密措施。

蔡得勝說,保密手機必須通話另一方同樣使用保密手機與相同電信業者,才會有效果。

蔡得勝表示,相關部門以前建置通資訊系統未通盤考量,導致演習或重大災害發生時就會產生整合問題,未來相關建案應朝向整合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