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市长肯定 吕庆龙获感谢状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1日专电)法国梅尼艾那市市长克拉马山20日晚上特别颁发“文化感谢状”,给中华民国驻法国代表吕庆龙,感谢他在“台湾文化周”举办期间,促进台法文化交流贡献。

这是吕庆龙继13日前往法国南部格拉贝(Grabels)市行销台湾漫画,获市长雷沃(Rene Revol)颁发“荣誉市民证”后,再度受到法国地方行政首长的肯定与推崇。

克拉马山(Serge Cramoisan)为感谢吕庆龙在举办“台湾文化周”10天期间,4度莅临梅尼艾那市(Le Mesnil-Esnard)向当地民众说明中华民国国情,并促进台法文化交流的贡献,特别颁发“文化感谢状”。

为期10天的“台湾文化周”于21日结束,“台法文化协会”20日晚上安排以台湾美食压轴,由克拉马山主持台湾美食餐宴,“中华现代国画研究学会”理事长陈铭显等32名台湾画家应邀与180名当地政要、文化人士、法国记者齐聚一堂,品尝台味佳肴。

驻法国代表处新闻组组长刘代光表示,吕庆龙藉30秒布袋戏对话,说明台湾美食文化的魅力,欢迎大家免签证到台湾观光。

这项活动很早就受到当地民众的注意,并争相报名参加,很多民众因场地限制而向隅。

晚会气氛融洽,为感谢梅尼艾那市及驻法国代表处的支持,陈铭显特别赠送两幅水墨画给克拉马山及驻法国代表处,由吕庆龙代表收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