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变军官 李雅仪任飞弹排长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1日电)担任陆军第8军团43炮指部612群檞树飞弹营飞弹排排长的李雅仪少尉,是部队成军以来,少数由女性担任飞弹单位排长的例子。

大学毕业的李雅仪从志愿士兵到士官,再成为军官,为个人写下傲人的辉煌纪录。

“从军5年多的日子,过程的确辛苦万千,不时面临挫折感,还曾浮现放弃从军的念头”,李雅仪受访时回想从军的心路历程,不禁眼眶泛红、语气哽咽。

她说,一想到父母务农万般辛劳和肩上的重任,就不断提醒自己绝对可以做到。

青年日报报导,李雅仪毕业于东海大学社会系、曾是医院社工员,随后志愿从军,起初为陆军54工兵群的二兵,先后在75资电群晋升下士、中士、上士等人事士职务,最终考取国军“100-1女性专业军官班”。

李雅仪今年4月顺利通过陆军炮兵学校为期7个月的军官养成教育,正式成为中华民国的“新科少尉军官”。

军方说,李雅仪更通过陆军炮兵学校“神弓操演射手集训”,是名合格射手。

军方指出,因担任檞树飞弹射手以男性居多,李雅仪自我期许明年神弓操演时亲自上阵,带领官兵发挥平时勤训精练成果,展现“巾帼不让须眉”豪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