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天使 陈怜燕圆学童梦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耶诞快递到台东系列(3)(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1日电)多一个“县长夫人”头衔后,陈怜燕将自己的价值发展到极限,她鼓励小朋友勇敢作梦,她努力找资源帮忙圆梦。

今年耶诞节,台东县长黄健庭妻子、健康家庭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陈怜燕,和台东县政府教育处合作,推出“云端爱筵–圣诞快递到台东”活动,帮台东2万多名学童圆耶诞节梦想。

全县120所学校,选出小朋友最想要的梦想,再透过网路寻找愿意帮小朋友圆梦的“守护天使”。

“小朋友勇敢作梦,我来找资源”,陈怜燕鼓励台东小朋友说出自己的梦想。她说,可能穷怕了,台东大人没有大梦想,她希望小孩不要和大人一样,要勇敢作梦,而且是大梦,她来找资源圆梦。

陈怜燕经常利用饭局帮学童找圆梦资源,例如2年前有次和数学名师陈立吃饭,她就把握机会,邀请陈立给台东学童一个机会,陈立二话不说,答应到台东免费帮小朋友上课。

陈怜燕本来想拜托黄健庭写信、写计划寄给全国前2000大企业,拜托这些企业认养或是帮助台东学童圆梦,后来发现这样劝募不合法,因此作罢,改由她自己找资源。

陈怜燕说,台东是台湾经济最弱势、资源最少的县市,城乡差距严重,贫童高达4成,单亲、隔代教养甚至没有家庭的比率超过一半,这些孩子拥有天赋,只要给他们机会、资源,就能翻转这2万名台东孩子的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