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DBC电台遭灭声 民团斥中联办施压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由香港多个名嘴组成的DBC数码广播电台,日前因为有亲共背景的股东拒绝注资而遭关闭,引起香港社会广泛关注。星期六,有团体到其中一名股东李国宝办公室抗议,斥责中联办是幕后黑手,扼杀言论自由。

口号:不做东亚病夫 维护广播自由。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曾健成等数名社民连成员,带同“勿做东亚病夫”的黑色棺材,到中环东亚银行,向身兼香港数码广播股东的银行家李国宝抗议。他们批评,李国宝以商业理由拒绝注资,是收到中联办指示,要DBC灭声。

他们又宣读声明,批评中共打压香港传媒。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三间收费电视台,迟迟未获免费电视牌照等,都显示梁振英政府秉承中共政权操控言论的意旨,不惜以各种方式收编传媒,打造变相的一言台。”

抗议者把请愿信交给东亚银行代表后散去。DBC在本月10日停止运作,不过一班主持进行义播,直至本星期日晚上。

新唐人记者梁珍、郑丽驹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