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DBC電臺遭滅聲 民團斥中聯辦施壓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由香港多個名嘴組成的DBC數碼廣播電臺,日前因為有親共背景的股東拒絕注資而遭關閉,引起香港社會廣泛關注。星期六,有團體到其中一名股東李國寶辦公室抗議,斥責中聯辦是幕後黑手,扼殺言論自由。

口號:不做東亞病夫 維護廣播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曾健成等數名社民連成員,帶同「勿做東亞病夫」的黑色棺材,到中環東亞銀行,向身兼香港數碼廣播股東的銀行家李國寶抗議。他們批評,李國寶以商業理由拒絕注資,是收到中聯辦指示,要DBC滅聲。

他們又宣讀聲明,批評中共打壓香港傳媒。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三間收費電視臺,遲遲未獲免費電視牌照等,都顯示梁振英政府秉承中共政權操控言論的意旨,不惜以各種方式收編傳媒,打造變相的一言臺。」

抗議者把請願信交給東亞銀行代表後散去。DBC在本月10日停止運作,不過一班主持進行義播,直至本星期日晚上。

新唐人記者梁珍、鄭麗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