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校长承诺续办原民音乐赛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0日电)台科大今举行全国大专原民音乐大赛,冠军由排湾族林忠培拿下。台科大校长陈希舜承诺,未来将持续举办比赛,传扬原民文化。

台湾科技大学今天下午举行“第5届全国大专院校原住民音乐大赛”,前3名于傍晚出炉,依序为冠军大仁科技大学排湾族林忠培、亚军是华夏技术学院阿美族杨成祥和季军台湾体育运动大学排湾族刘季龙。

林忠培是10名决赛选手中,唯一以英文流行歌曲应赛的选手。他曾在饭店驻唱,“不管在城市或部落,我知道身上流着原住民血液的我,依然单纯,是个爱唱歌的排湾族青年”。

台科大校长陈希舜受访表示,台科大原住民学生比例高,先是成立原住民中心,并举办全国大专原民音乐大赛,如今音乐大赛迈入第5届,希望透过原住民音乐歌曲,让学生更重视自己,从中感受喜悦建立信心。

陈希舜认为,不同专长及天赋都应被尊重,当今教育过度重视笔试,学生都上补习班补习,而不是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理想,发挥天赋,“原住民不是弱势族群,而是很优秀的民族,台湾教育应落实多元价值,吸取多元文化菁华”。

陈希舜也提及,台科大在设计领域成绩显着,但表现与所得经费却不成比例,且台科大申请成立原住民研究所无法通过,“可以用愤怒来形容,我们这么用心,却不被认同”,回归教育本质,应重视所有族群,促使每个人将最好的激发出来。

陈希舜承诺,未来会继续举办全国原民音乐比赛,提供给原住民学生更多发挥天赋的舞台,贡献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