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老总贪百万公款获刑11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大陆电视天气预报事业的开拓者之一石永怡,因为挪用百万公款用于美容、保健及购买美容保健产品,近日遭以贪污罪判处11年徒刑,在退休前锒铛入狱。

中国气象局下属的北京华风气象影视资讯集团原老总石永怡,她一手创办了气象频道,央视每晚播出的《天气预报》也是她一手打造,同事说,石永怡以单位为家,每天工作超过10小时,虽身患糖尿病多年却几乎没有节假日,多年都在大年初一值班﹔近日,石永怡遭指控贪污,被判处11年徒刑,在法庭上痛哭失声说,接手公司时国家就给了5万元资金投入和25万元的设备,现在公司账面资产超过了20亿元。

安徽网店店主李文革:“这个体制不是鼓励人努力工作的体制,它这个体制并不奖励人勤劳、诚实,她再努力工作做得再好都不会得到奖励,它奖励的是去巴结领导,去看领导上级们的脸色,观察他的需要,然后投其所好,然后她才会得到奖励”

有评论人士认为,石永怡被判重刑的真正的原因,可能并非贪污而是内部权斗。

法律人士李天天:“整个法律在中国就是一个被当权者利用的一个工具,受法律制裁的往往就是弱者或者是权力小的人,或者是在利益争夺中失败的人,还一个就是大量的老百姓,而真正做大坏事的这些官员,往往法律就对他们失效了。”

3年时间,石永怡将百万元贪污款打散成8万元、10万元的支票转入雪丹俱乐部,石永怡说,集团整体收入偏低,要维护和培育社会关系,经常接触上层人物,因此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她认为自己是心安理得。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邰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