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绿乐仪队 操枪吁保骨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0日电)台湾有逾100万人受到骨松威胁,今天北一女资深校友“祖母绿”乐仪队操枪展现挺拔英姿,借此吁民众保骨护健康,远离骨松。

每年10月20日是“世界骨松日”,中华民国骨质疏松学会和奶粉业者今天在台北市公馆水岸广场举办健走及园游会,现场提供骨质密度检测、保骨游戏闯关活动、医疗咨询等,祖母级的北一女仪队校友队操枪表演,吸引民众目光。

行政院卫生署民国98年国民健康访问调查显示,50岁以上男性10.2%、女性25.2%经医师诊断骨质疏松,以内政部人口统计资料估算,约有35.2万名男性及92.1万名妇女,正遭受骨质疏松威胁。

骨松学会日前对800名职业妇女进行“全台轻熟女伤骨危险生活形态调查”,结果发现,超过6成以上受访女性从事“静坐型”的工作,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近5成不补充钙质,易有骨松及骨折风险。

卫生署国民健康局和骨松学会都指出,储存“骨本”要趁年轻,三大要诀是:高钙、顶天(日晒)、立地(负重运动)。

国健局说明,高钙饮食内容包括:喝牛奶、吃起司、黑芝麻、小鱼、传统豆腐、深绿色蔬菜等;另外,适度晒太阳,让身体增加维他命D的制造;并多从事健走、慢跑、跳绳、伏地挺身、举哑铃等负重运动,强化骨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