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愿修法 政府拨补劳保入法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9日电)行政院今天表示,行政院承诺修法,建构健全的劳工保险制度,并将政府拨补周全入法,尽速提出解决方案,请劳工朋友放心。

行政院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行政院承诺将兼顾世代公平正义及劳保基金永续发展,修法建构健全的劳保制度,并将政府拨补周全入法。

行政院说,民国68年2月19日修正公布的劳保条例,已明定劳保如有亏损,由政府审核拨补;现行劳保条例规定,劳保如有亏损,在中央劳工保险局未成立前,应由中央主管机关审核拨补。

行政院政务委员薛承泰晚间call-in电视政论节目表示,行政院4日审查行政院劳工委员会提报劳保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时,决议请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与劳委会加速研拟因应对策后再修法,以求周延,不是删除劳委会送的修正条文。

行政院说,行政院考量经建会“年金制度改革规划专案小组”正研议劳保潜藏债务问题,劳委会也已拟具“劳保年金制度健全化之修法期程表”,解决劳保财务问题,当日决定维持现行条文,暂不修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