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願修法 政府撥補勞保入法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9日電)行政院今天表示,行政院承諾修法,建構健全的勞工保險制度,並將政府撥補周全入法,儘速提出解決方案,請勞工朋友放心。

行政院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行政院承諾將兼顧世代公平正義及勞保基金永續發展,修法建構健全的勞保制度,並將政府撥補周全入法。

行政院說,民國68年2月19日修正公布的勞保條例,已明定勞保如有虧損,由政府審核撥補;現行勞保條例規定,勞保如有虧損,在中央勞工保險局未成立前,應由中央主管機關審核撥補。

行政院政務委員薛承泰晚間call-in電視政論節目表示,行政院4日審查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提報勞保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決議請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與勞委會加速研擬因應對策後再修法,以求周延,不是刪除勞委會送的修正條文。

行政院說,行政院考量經建會「年金制度改革規劃專案小組」正研議勞保潛藏債務問題,勞委會也已擬具「勞保年金制度健全化之修法期程表」,解決勞保財務問題,當日決定維持現行條文,暫不修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