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博培更正:中方取消演讲邀请而非签证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 (美国之音电) 前美国驻中国大使、前犹他州长洪博培的办公室发出更正声明表示,洪博培前州长在接受采访谈及他不久前的中国之行时发生口误,把“取消演讲邀请”说成了“取消签证”。

洪博培日前在接受美国的外交政策杂志采访时曾说,他一个月前本来要去中国发表一次演讲,但中方取消了他的签证,因为他发表太多有关人权问题和美国价值的言论。这篇采访报导在网上发表后不久,洪博培办公室就对这位前大使的上述说法作了澄清。洪博培办公室在一份简短的更正声明中指出,是这位“前州长的演讲邀请,而不是他的签证,由于政治原因被撤销。”

这份更正声明随即发表在外交政策杂志刊登采访洪博培这篇报导的网页上。声明表示,前州长在采访中讲错了,在他想说取消邀请时说成了取消签证。

洪博培在采访时表示,中方不愿意在十年一次的领导班子换届这样十分重要的时期,让他这个前美国大使说一些让他们需要反驳的话。

他在回答记者相关问题时还表示,中方最终还是让他回到了中国,只不过不是去发表演讲,而是出席一次董事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