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博培更正:中方取消演講邀請而非簽證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 (美国之音電)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前猶他州長洪博培的辦公室發出更正聲明表示,洪博培前州長在接受採訪談及他不久前的中國之行時發生口誤,把“取消演講邀請”說成了“取消簽證”。

洪博培日前在接受美國的外交政策雜誌採訪時曾說,他一個月前本來要去中國發表一次演講,但中方取消了他的簽證,因為他發表太多有關人權問題和美國價值的言論。這篇採訪報導在網上發表後不久,洪博培辦公室就對這位前大使的上述說法作了澄清。洪博培辦公室在一份簡短的更正聲明中指出,是這位“前州長的演講邀請,而不是他的簽證,由於政治原因被撤銷。”

這份更正聲明隨即發表在外交政策雜誌刊登採訪洪博培這篇報導的網頁上。聲明表示,前州長在採訪中講錯了,在他想說取消邀請時說成了取消簽證。

洪博培在採訪時表示,中方不願意在十年一次的領導班子換屆這樣十分重要的時期,讓他這個前美國大使說一些讓他們需要反駁的話。

他在回答記者相關問題時還表示,中方最終還是讓他回到了中國,只不過不是去發表演講,而是出席一次董事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