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再开放 放行外国信用卡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仰光19日法新电)缅甸当局批准威士卡(Visa)等外国信用卡引进。缅甸当地无法使用外国信用卡,长期以来对入境访客一直是十分头大的问题。

缅甸国营媒体“缅甸新光报”(New Light of Myanmar)今天报导,威士卡、万事达卡(MasterCard)、中国银联以及日本信用局(JCB)等公司,目前皆已获财政部批准进驻这个长期封闭的国家。

报导并未提及信用卡的引进时间。

缅甸邮电部门(Post and Telecommunications)和缅甸资讯技术公司(Myanma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将会处理技术层面,包括地方银行和自动柜员机(ATM)如何推行信用卡服务,以及在饭店和餐厅的使用。

由于美国数十年来制裁,主要国际信用卡在缅甸未能广泛使用,迫使观光客和商务人士都必须携带大笔现金。

不过,华府今年稍早对缅甸敞开大门,取消过去许多限制,以奖励缅甸政府诸多改革,包括释放政治犯、允许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翁山苏姬经由选举进入国会。

万事达卡9月表示,已与缅甸“合作银行”(Co-Operative Bank)签署协议,期盼未来能迈向用信用卡电子付费,并认为这项举措将会对“观光旅游带来莫大影响”。(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卓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