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砸千万 赞助温和派候选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纽约18日法新电)美国选战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之际,银弹雄厚的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一掷千金砸下千万美元,同时赞助共和、民主两党的国会和地方选举候选人,他认为此举对美国有利。

身价估计250亿美元的彭博表示,他将斥资至少1000万美元赞助国会和地方选举候选人打激烈选战,发扬自己对强化枪支管制法、同性婚姻和改善教育等3项重大议题的观点。

彭博在网站发表声明:“在未来3周,市长会推动8位数独立开支运动,支持两党温和派人士,以及愿意在两党政治下努力的独立候选人。”

彭博说,重要的是美国民众要选出“愿意跨越党派界线,达成实质成效的官员”,担任华府、纽约州首府奥巴尼(Albany)和全国各地的官职。

70岁的彭博现为无党派人士,2001年代表共和党出马竞选市长之前是民主党人。他2007年退出共和党,之后以独立候选人身份竞选连任,赢得第3次市长任期。(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