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数位求生 专家不看好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新闻周刊”(Newsweek)今天宣布将终结80年的纸本杂志,全面数位化,再度显示新闻产业在网际网路时代挣扎的困境。

新闻周刊野兽日报公司(Newsweek Daily Beast)创办人兼总编辑布朗(Tina Brown)说,这项变革意味杂志将“全面拥抱数位化。新闻周刊要转型,而不是说再见。”

新闻周刊和其他美国杂志和报纸一样,努力因应广告收入巨幅衰退、发行量持续下滑和读者转向阅读线上免费新闻。

市调公司卖得多(Outsell)分析师达克特(Ken Doctor)说:“我想新闻周刊失去重要性,这多少是因为平面媒体纷纷转型数位。”

“它不再是非读不可的媒体,然而媒体必须在某些方面成为必读的才行。”

达克特说,尽管新闻周刊是强势品牌,它必须“在乱军中突围”,好在数位世界中幸存。

研究咨询机构Altimeter Group媒体分析家李布(Rebecca Lieb)说,新闻周刊“必须重塑自我,在挑战重重的环境中,它必须这么做。”

李布说,新闻周刊(纸本)的终结是新闻性杂志“形式的趋势”,并警告:“‘ 时代杂志’(Time Magazine)很可能就是下一个。”

东北大学新闻学教授甘迺迪(Dan Kennedy)说,原本预期印刷媒体结合数位媒体会发生综效,但这种效果从来没有出现过。

他说,新闻周刊的老板认为,结合纸本与数位转型,可以遏止亏损,但“他们今天的声明显示这项策略无用”。

甘迺迪在部落格写道:“就新闻周刊的命运而言,对我来说,采取线上付费阅读策略不过是挽救颜面的作法。我认为付费阅读的人不会很多。”(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