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计算绩效目标值未灌水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8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计算绩效目标值时,原都以民国98年数据为基准,填报去年参与尚未加入的国际组织活动次数成长率未灌水。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管碧玲说,外交部预算书计算关键绩效指标成长率“灌水”。

根据管碧玲提供资料,外交部争取台湾尚未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以参与会议或活动次数、执行合作计划件数、互访次数及友邦或友好国家通过友台决议或声明件数加总,98年22次、99年29次、100年38次。

她说,外交部原应以100年数字与99年相较,绩效实际上成长31%,但外交部却以98年数字为计算基础,算出成长72.7%。

外交部晚间举出100年度施政计划中“有关订定参与国际组织目标值”说明,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每年汇编行政院所属机关中程施政计划,以4年为期,由各部会研提未来4年施政重点及关键策略目标。

外交部表示,外交部于98年5月提报99年度到102年度中程施政计划,在“务实参与国际组织,并提升我参与国际组织之质与量”关键策略目标订定目标值时,在4年期间,每年都以98年统计数据为基准。

外交部说,这项计算基准都标记于99年及100年度外交部单位预算总说明相关栏位。

外交部表示,填报100年参与尚未加入的国际组织活动次数38次时,以98年次数22次为基准计算,成长约73%,没造假或灌水。

外交部说,为采取更具体的衡量标准,今年起才将标准改为以前一个年度统计数据为基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