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成长快 需扩大投资增粮产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堪萨斯市17日路透电)企业团体支持的一份报告今天说,由于需求增加、资源稀少,导致非洲和亚洲数以百万计居民濒临饥饿,因而必须借着扩大投资来提高粮食生产。

华府公共政策倡议团体全球丰收行动(Global Harvest Initiative)指出,如不在科技和基础建设上投入更多投资,到了2050年,南撒哈拉非洲仅能满足13%的粮食需求。东亚也只能满足总粮食需求的74%。

GHI执行长齐格勒(Margaret Zeigler)说:“如无法在每一区域提高农业产能,便无法满足未来全球的粮食需求。”

她说,需促进更多贸易、公私部门投资和辅助计划,以协助符合提高的粮食需求。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说,全球农民在2050年之前必须增产70%,才能符合全世界预期成长到90亿人口的粮食需求。(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