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成長快 需擴大投資增糧產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堪薩斯市17日路透電)企業團體支持的一份報告今天說,由於需求增加、資源稀少,導致非洲和亞洲數以百萬計居民瀕臨飢餓,因而必須藉著擴大投資來提高糧食生產。

華府公共政策倡議團體全球豐收行動(Global Harvest Initiative)指出,如不在科技和基礎建設上投入更多投資,到了2050年,南撒哈拉非洲僅能滿足13%的糧食需求。東亞也只能滿足總糧食需求的74%。

GHI執行長齊格勒(Margaret Zeigler)說:「如無法在每一區域提高農業產能,便無法滿足未來全球的糧食需求。」

她說,需促進更多貿易、公私部門投資和輔助計畫,以協助符合提高的糧食需求。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說,全球農民在2050年之前必須增產70%,才能符合全世界預期成長到90億人口的糧食需求。(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