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综合维他命 罹癌风险降8%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8日路透电)根据首个大规模且随机的研究,每天服用1颗综合维他命能够降低中年和老年男子罹癌风险至少8%,且似乎没有严重副作用。

研究结果刊登在“美国医学会期刊”(Journal of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这项研究昨天于美国癌症研究学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在加州安那罕(Anaheim)召开的会议上发表。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Columbi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泌尿肿瘤学教授阿贝谢(Cory Abate-Shen)表示:“这显示,均衡摄取综合维他命的益处,可能大于增加任何一种维他命的摄取量。”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U.S. Centers for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约半数美国成年人每天至少摄取1种营养补充品,综合维他命最受欢迎。

“美国医师健康研究II”(U.S. Physicians Health Study II)包含将近5万名年龄在50岁以上的男医师,研究期间超过10年。

研究随机指定参与者服用安慰剂或是辉瑞大药厂(Pfizer Inc)的综合维他命Centrum Silver。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赞助这项研究。

新出炉的医师健康研究显示,服用综合维他命的实验参与者整体罹癌率减少8%,但罹患摄护腺癌的概率没有降低,摄护腺癌是参与研究者最普遍罹患的癌症。

研究员发现,不计入摄护腺癌,整体罹癌率降低约12%,先前与癌症搏斗过的人保护效果更佳。(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