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綜合維他命 罹癌風險降8%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8日路透電)根據首個大規模且隨機的研究,每天服用1顆綜合維他命能夠降低中年和老年男子罹癌風險至少8%,且似乎沒有嚴重副作用。

研究結果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這項研究昨天於美國癌症研究學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在加州安那罕(Anaheim)召開的會議上發表。

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Columbi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泌尿腫瘤學教授阿貝謝(Cory Abate-Shen)表示:「這顯示,均衡攝取綜合維他命的益處,可能大於增加任何一種維他命的攝取量。」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約半數美國成年人每天至少攝取1種營養補充品,綜合維他命最受歡迎。

「美國醫師健康研究II」(U.S. Physicians Health Study II)包含將近5萬名年齡在50歲以上的男醫師,研究期間超過10年。

研究隨機指定參與者服用安慰劑或是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的綜合維他命Centrum Silver。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贊助這項研究。

新出爐的醫師健康研究顯示,服用綜合維他命的實驗參與者整體罹癌率減少8%,但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沒有降低,攝護腺癌是參與研究者最普遍罹患的癌症。

研究員發現,不計入攝護腺癌,整體罹癌率降低約12%,先前與癌症搏鬥過的人保護效果更佳。(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