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吃东西前会洗手 仅4成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8日电)响应全球洗手日,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多数民众如厕后会洗手,不过只有44%在“每次”吃东西前会洗手

联合国将10月15日订为全球洗手日,法国公布一项调查显示,20%受访法国人没有每天洗澡、12.5%如厕后不洗手、有超过20%饭前不洗手,其中18岁到34岁受访者中有43%饭前不洗手。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去年9月也针对民众洗手行为进行调查,副局长周志浩表示,不到2成民众能正确答出“洗手五步骤(湿、搓、冲、捧、擦)”,显示民众对于正确洗手认知有待加强。

他说,44%民众“每次”吃东西前都有洗手习惯、44.54%有“经常”洗手习惯,女性吃东西前“每次或经常”洗手比例高于男性。 92%民众在每次上厕所后都会洗手,不过27%民众看病前从不洗手。

看病前洗手的习惯,周志浩说,教育程度越低者,看病前每次都洗手的比例较高,国中以下者约23.21%、研究所以上比例最低,只有10.62%;研究所以上程度者从不洗手比例为35.37%。

他说,月收入新台币6万元以上者看病前每次都洗手比例是24.75%、其次是未满2万元着占20.96%。不过月收入4万到6万元者从不洗手比例最高,约30.61%。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提醒民众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正确洗手五时机是吃东西前、跟小宝宝玩前、擤鼻涕后、上厕所后及看病前后,洗手时也要确实做到“湿、搓、冲、捧、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