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疯5热卖 航空股受惠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18日电)香港经济通网站今天报导,全球经济放缓,航空业今年客、货运疲弱;但苹果公司9月推出首部4G手机iPhone 5,成为航空业一线曙光,亚洲航空货运出现成长,航空股受惠。

报导指出,国泰航空昨天公布,9月客运量虽继续下降,但货运量却取得今年以来首次成长;9月份运载的货物及邮件,比去年同期上升2.4%。

报导说,iPhone 5在今年9月正式推出前,已有分析员预言新产品可带动亚洲的航空货运量。

汇丰证券曾发表报告指出,由于iPhone 5上市,年底前全球近100个国家将引进上市,有望刺激亚洲航空货运量,并看好国泰及长荣航空等因此而受惠。

汇证分析,长荣航空已签约提供包机给苹果用作产品出货,这些地区的航空企业也可受惠于出货量提升的正面效益。亚洲航空股股价吸引,加上货运量是航空股的领先指标,航空板块看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