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努克灵柩离京 民间呛降半旗哀悼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北京时间10月17日上午,柬埔寨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灵柩离开北京,搭乘专机返回金边。北京天安门广场、新华门、中共外交部都降下半旗。官媒称,用这种方式哀悼“永远的朋友”西哈努克,相对于北京官媒高调报导和降半旗等举动,民间论坛则是一片嘘声。

17日上午,西哈努克灵柩,由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总理洪森护送返回柬埔寨首都金边。中方则由国务委员戴秉国随专机前往柬埔寨。包括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南海新华门、外交部以及首都机场等多处重要地点都降半旗。

有重庆网友表示:降半旗,不理解!
四川成都网友表示:被韩国射杀渔民的尸体谁送回?

网友广州徐先生:“他对不论是对他本国的人民,还是对世界人民,包括对中国人民都没有做出什么好事情。那么中国政府的这个做法, 肯定不代表中国人民的意愿,纯粹是(中共)政府当局的一种行为。”

根据柬埔寨媒体报导,柬埔寨各地都将为西哈努克降半旗。他的灵柩将在王宫摆放三个月供国民瞻仰后举行国葬。预计金边会有10万民众在机场到王宫的路上拜祭西哈努克。

湖南网友表示:这么多人爱戴他,他却不肯回国,人才!

诺罗敦•西哈努克1922年10月31日生于金边。被控制柬埔寨的法国维希政权推上王位。曾两次被迫流亡。西哈努克走投无路时,中共收留了他,帮他在北京组织了流亡政府,中共在给予西哈努克庇护的同时,也支援红色高棉,让柬埔寨成为杀戮战场,造成74万-300万人非正常死亡,其中有数十万中国华侨也未能幸免。而西哈努克为了夺回政权,不时和红色高棉站在一条战线上,被认为是帮凶。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