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金斯:禁药丑闻可悲 体育仍值称道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环法自行车赛冠军、英国选手布拉德利•威金斯对过去七天里震撼自行车赛的兴奋剂丑闻发表评论说,这起丑闻令人悲哀,不过,体育还是有很多值得称道的地方。

威金斯在伦敦参加了为他个人基金会筹款的晚宴,被问到了对近来的兴奋剂丑闻有何感想。

他说:“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可悲的,但可悲的是,我必须回答这样的问题。”

威金斯的天空车队强硬的反对使用兴奋剂,不过他也承认,自行车运动还是有很多值得称道的。

“我们今晚在卡姆登这儿庆祝一个成功的故事,那不是建立在沙滩上的,那甚至在10年内都不会破灭的。这是非常出色的,是值得庆祝的,这就是我们为什么现在在这里。”

威金斯今年夏天夺下了环法自行车赛冠军,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英国车手。继而又在奥运会计时赛中夺金。

面对一连串几乎空前的成功,32岁的威金斯将他的赛季形容为一篇“童话”,但坦言自己只想在明年保持原样,好的成绩会让人们难以理解。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近日披露了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正处于最复杂的兴奋剂计划的中心。随后一系列自行车手相继承认了他们都服用过兴奋剂。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