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壮涉禁药 耐吉停止赞助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耐吉(Nike)今天因自由车名将阿姆斯壮(Lance Armstrong)涉嫌服用禁药,停止赞助关系,同时指控他多年来欺骗赞助厂商。

这家体育用品巨擘发表简短声明说:“似乎无法否认的证据显示,阿姆斯壮服用禁药并误导耐吉公司超过10年,非常遗憾的,我们中止与他的契约。”

阿姆斯壮稍早宣布,他已经辞去自己创立的抗癌慈善团体“坚强活下去基金会”(Livestrong)的主席职务。

他说,不希望自己自由车职业生涯的争议,模糊基金会帮助癌友的宗旨。

阿姆斯壮说:“过去5年来,我担任基金会主席,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最在意的是这个基金会的宗旨与是否能成功。因此,今天,为了避免基金会受到我个人自由车职涯争议带来的负面影响,我将辞去主席一职。”

基金会官网刊登阿姆斯壮的声明。(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