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壯涉禁藥 耐吉停止贊助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耐吉(Nike)今天因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涉嫌服用禁藥,停止贊助關係,同時指控他多年來欺騙贊助廠商。

這家體育用品巨擘發表簡短聲明說:「似乎無法否認的證據顯示,阿姆斯壯服用禁藥並誤導耐吉公司超過10年,非常遺憾的,我們中止與他的契約。」

阿姆斯壯稍早宣布,他已經辭去自己創立的抗癌慈善團體「堅強活下去基金會」(Livestrong)的主席職務。

他說,不希望自己自由車職業生涯的爭議,模糊基金會幫助癌友的宗旨。

阿姆斯壯說:「過去5年來,我擔任基金會主席,我感到非常榮幸。我最在意的是這個基金會的宗旨與是否能成功。因此,今天,為了避免基金會受到我個人自由車職涯爭議帶來的負面影響,我將辭去主席一職。」

基金會官網刊登阿姆斯壯的聲明。(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