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限制经销商 被处罚锾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7日电)以生产捷安特自行车闻名的巨大机械公司,以合约限制经销商自由决定转售价格及从事网路销售,违反公平交易法,被处新台币350万元罚锾

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表示,巨大机械工业公司与经销商签订经销合约书,除了订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外,还订有违约及终止合约的条款。

依经销合约书规定,经销商若未参考“建议售价”销售商品,则可能遭受终止合约的处罚,已足以限制经销商决定转售价格的自由。

公平会表示,巨大也以经销合约书条款要求经销商不得从事网路销售。

公平会认为,许多消费者多习惯在购买实体前先在网路询价,且经销商以买断方式购进,本来就应该允许经销商依成本及供需状况决定经销管道。

公平会说,巨大公司限制经销商转售价格及限制经销商从事网路销售,抑制价格的竞争,并于合约书条款规定以终止合约为处罚,约束经销商间的效能竞争,有限制竞争或妨碍公平竞争的疑虑,处巨大350万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