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交趾剪粘大壁画 引公愤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7日电)嘉义县新港乡板头村的交趾剪粘艺术作品吸引游客,日前一幅大壁画遭人破坏引公愤,警方于昨天逮捕一名谢姓嫌疑人。

新港板头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谢东哲今天表示,板头村是一个以交趾和剪粘妆点的艺术村,因村落四处都有作品,现在1个月吸引近6万名游客造访,去年就有80万名游客,特别是以交趾和剪粘创作而成的大壁画“四季原乡”,吸引许多游客在壁画前合影留念。

不料,9日上午却发现大壁画“四季原乡”遭人以大石块砸坏,引发社区居民不满与愤怒,随即报警处理。

谢东哲指出,因社区都有装设监视器,调阅查看,发现破坏时间是在深夜时段,嫌疑人是一名年轻人,并非本地人,后经社区民众PO上网,希望警方尽速将人绳之以法。

警方表示,嫌疑人是住在云林县北港镇的谢姓男子,谢嫌因与友人发生口角,心情郁闷,先至北港镇路边摊饮酒,酒后便约其他友人至隔壁乡镇新港乡板头村的复兴铁桥旁散心看夜景。

警方指出,谢嫌到达后即借酒发飙,随手拾起路边石头肆意捣毁大壁画泄愤,案经警方调阅监视器,以车追人,于昨天将他绳之以法,依毁损公物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