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内衣 提早验乳癌征兆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纽约17日综合外电报导)想像一下只要穿上内衣就能检查出乳癌的初步迹象!生命线生物科技公司宣称,已在研发与测试一款“智慧型内衣”,将能提早检测乳癌的征兆。

“哈芬登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报导,生命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Lifeline Biotechnologies)旗下的初步警告系统公司(First Warning Systems),过去20年来一直在研发及测试一款“智慧型内衣”,并声称这款内衣可对乳房组织异常提供精确检查。

初步警告系统指出,3项实验显示,这款内衣可侦测出所有年龄层女性的乳房异常现象,准确率达90%以上。

根据美国线上杂志SmartPlanet.com,如果这种内衣在试验阶段有更多成功案例,生命线生物科技公司准备明年在欧洲、2014年在美国销售。网站表示,零售定价约1000美元。

该公司声称,这项新技术可以降低伪阳性概率,目前用其他筛检方法的伪阳性率为50至60%。

每8名女人就有1人一生中会罹患侵袭性乳癌,将近美国人口的12%。光在去年,就有23万480起女性罹患侵袭性乳癌病例。

生命线生物科技公司表示,这款像运动型内衣的胸罩装有灵敏的感应器,可以侦测出乳房组织温度的微小变化。这种可以自我检测的内衣在测试期间是贴身穿在身上,测试结束时,感应器会将收集到的资料传到网路,交由“精密算法”分析,然后再将结果传送到使用者的个人装置。

生命线公司网站写道:“当组织从正常变成增生、非典型增生、原位癌到侵袭性乳癌时,组织会形成独特的热量特征,能与正常组织温度做比较。”

根据苏珊柯曼乳癌基金会(Susan G. Komen Foundation),乳房X光摄影片的确能侦测出异常组织,但多数最终都是误判,耗费时间与金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