柜买成交量 目标达成率仅6成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7日电)柜买中心截至16日为止,上柜市场今年的成交量日均值新台币121.7亿元,相较今年初订下的200亿元目标,达成率仅60.9%。

至于兴柜今年成交量日均值目标,年初设定为8亿元,截至16日为止,实际日成交量仅5亿元,达成率达62.3%,达成率同样落后一大截。

柜买中心今天召开例行记者会,针对成交量持续低迷,董事长李述德表示,市场的量能当然越高越好,低迷的成交量确实也会影响柜买中心的运作,但柜买中心会继续努力,开发更多业务,希望藉国内业绩说明会或海外法说(Road Show),吸引更多投资人参与。

不过,李述德表示,9月底外资持有上柜股票占市值比例,已由去年之前的10%到11%,大幅提升至15.5%,创下历年来最高纪录,显示柜买市场国际化的成果,带动外资对市场的参与成效已逐步显现。

李述德指出,外资的参与度拉升,有助台股蓬勃发展,间接鼓励公司上市或增资的功能,透过外国专业投资机构的参与,不仅可提升企业知名度,同时可提升证券市场的效率。

近日再与南非约翰尼斯堡证交所进行合作备忘录(MOU)签署,为非亚两地资本市场建立更密切的沟通与长期合作发展机制,实质推动双方市场商品与业务的多元化,并将共创互惠双赢的新局面。

与柜买中心签署MOU的交易所已达15家,其中有2家是欧洲,分别为德国交易所及波兰华沙交易所;亚洲区有11家,包括东京、胡志明、韩国、香港、河内、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阿布达比、蒙古等交易所及泰国债券协会;跨国交易所有1家(NASDAQ OMX集团),非洲1家(南非约翰尼斯堡交易所)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