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世大运优惠 申办要件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7日电)台北市议员何志伟今天说,台北市政府花新台币近7亿元补助2017世大运选手相关优惠。北市府体育局回应,是申办成功要件。

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何志伟举办记者会时说,台湾许多学校出国参加体育比赛,经费不足,像台北市明道国小足球队受邀出国比赛,要卖水果筹钱。

何志伟表示,北市府为争取申办2017世界大学运动会,提出相关优惠,如选手食宿费每天只收10欧元、观光游览费补助每名选手70欧元悠游卡储值、机票部分也有打折。

何志伟说,各国举办运动赛事并无提供大笔优惠,以补助机票来看,第25届、第26届世界大学运动会,机票是由各参赛国家编列经费。

他表示,北市府将机票补助,分为开发中和已开发国家,前者机票价打2折、后者为4折;2017世大运由台北市主办,有17种运动竞赛、160个国家、1万2000名运动员参赛,补助相关优惠费用估计花6亿6700多万元。

台北市体育局竞技运动科长袁守方说,相关优惠措施,是申办2017年世大运成功因素之一,其他还有现有场馆整备妥善运用、财务规划健全、政治稳定度较高。

他表示,许多国家争取申办或主办各类型运动赛会,提升整体城市竞争力和国家形象,相关优惠条件,是获得主办的重要因素。

他说,世大运总体经费规划分为中央政府分担43%、北市府负责43%、自筹经费为14%。

体育局说,在观光游览费,每名选手在比赛时间内每人补助70欧元,可在北台湾使用悠游卡消费,间接促进台湾观光消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