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2亿青年小学未毕业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6日专电)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UNESCO)今天表示,发展中国家15到24岁年轻人中,约有两亿人未完成小学教育,缺乏教育与基本工作技能,导致年轻人面临严重失业与贫困问题。

UNESCO今天发布名为“让教育协助就业”报告指出,全球发展中国家15岁至24岁的青年中,有两亿人未完成小学教育。其中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就有2800万人,平均每12个人中就有1人。

UNESCO理事长波克娃(Irina Bokova)表示,目前全球青年失业情况严重,每8名年轻人就有1人处于失业状态,每4人就有1人每天工资仅1美元,教育知识与技能不足,损害年轻人的权利与尊严,也阻碍社会发展。

波克娃指出,解决经济衰退和青年失业问题的最佳方案是,确保年轻人获得所需的基本技能和相关培训,让他们能充满信心地进入职场。

报告中指出,为得到一份体面工作,年轻人需要具备小学与初中教育中传授的技能,缺乏对年轻人技能的投资,将使年轻人的失业状况比成年人更严重。在东亚,青年找不到工作的可能性几乎是成年人的3倍。

报告估算,对1个年轻人的教育投资中,每1美元的花费,将为经济成长带来10至15美元的贡献。

反之,若不对年轻人的技能进行投资,在富裕国家将是失业统计数字的增加,在低收入国家则是年轻人受制于仅能挣取贫困线工资的工作。

报告呼吁,各国应该尽力弥补年轻人的技能短缺,为全球约两亿青年提高学习基本技能的替代方案,大幅提高技能培训规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