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2億青年小學未畢業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6日專電)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今天表示,發展中國家15到24歲年輕人中,約有兩億人未完成小學教育,缺乏教育與基本工作技能,導致年輕人面臨嚴重失業與貧困問題。

UNESCO今天發布名為「讓教育協助就業」報告指出,全球發展中國家15歲至24歲的青年中,有兩億人未完成小學教育。其中東亞與太平洋地區就有2800萬人,平均每12個人中就有1人。

UNESCO理事長波克娃(Irina Bokova)表示,目前全球青年失業情況嚴重,每8名年輕人就有1人處於失業狀態,每4人就有1人每天工資僅1美元,教育知識與技能不足,損害年輕人的權利與尊嚴,也阻礙社會發展。

波克娃指出,解決經濟衰退和青年失業問題的最佳方案是,確保年輕人獲得所需的基本技能和相關培訓,讓他們能充滿信心地進入職場。

報告中指出,為得到一份體面工作,年輕人需要具備小學與初中教育中傳授的技能,缺乏對年輕人技能的投資,將使年輕人的失業狀況比成年人更嚴重。在東亞,青年找不到工作的可能性幾乎是成年人的3倍。

報告估算,對1個年輕人的教育投資中,每1美元的花費,將為經濟成長帶來10至15美元的貢獻。

反之,若不對年輕人的技能進行投資,在富裕國家將是失業統計數字的增加,在低收入國家則是年輕人受制於僅能掙取貧困線工資的工作。

報告呼籲,各國應該盡力彌補年輕人的技能短缺,為全球約兩億青年提高學習基本技能的替代方案,大幅提高技能培訓規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