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收成果 菲美陆战队实弹演习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丹辘省乌鸦谷16日专电)菲律宾与协防盟友美国的两栖登陆演习接近尾声,双方今天举行实弹演习,验收连日共同训练的成果。

菲美两栖登陆演习(Phiblex)的重头戏-实弹演习,上午在吕宋岛中部空军军事用地乌鸦谷登场,其中4小时的过程开放媒体拍摄。

两军充分利用乌鸦谷多变的地形,一口气进行包括直升机突袭、攻山及抢滩等不同的任务,出动了眼镜蛇攻击直升机、CH-53E海上种马直升机、悍马车以及战车等多种重型装备。

乌鸦谷是吕宋岛中部空军军事用地,距马尼拉约250公里,幅员1万7800多公顷,集沙漠、丛林以及浅滩等多种地形于一处。

今天的实弹演习约有600名菲美陆战队员参加,现场炮声隆隆,美方指挥官汀伯雷克(Craig Timberlake)准将和菲方指挥官巴尔德斯(Remigio Valdez)准将到场视察,两人对双方士兵协同作战能力表示满意。

目前南海地区局势因主权争议而陷入紧张,菲美军事演习引起外界不同解读。对此,两人强调,这是例行性的军事演习,没有任何针对性。

菲律宾和美国签有相互防御协定,每年都举办一系列联合军事演习,今年的菲美两栖登陆演习已于8日在苏比克湾展开,预定于18日结束,参加演习的美国陆战队员是由彭荷姆.李察号两栖攻击舰(USS Bonhomme Richard)运送到菲律宾。

除了苏比克湾和乌鸦谷之外,今年两栖登陆演习地点还包括新埃西哈、甲美地以及巴拉旺等省的海军基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