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收成果 菲美陸戰隊實彈演習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丹轆省烏鴉谷16日專電)菲律賓與協防盟友美國的兩棲登陸演習接近尾聲,雙方今天舉行實彈演習,驗收連日共同訓練的成果。

菲美兩棲登陸演習(Phiblex)的重頭戲-實彈演習,上午在呂宋島中部空軍軍事用地烏鴉谷登場,其中4小時的過程開放媒體拍攝。

兩軍充分利用烏鴉谷多變的地形,一口氣進行包括直升機突襲、攻山及搶灘等不同的任務,出動了眼鏡蛇攻擊直升機、CH-53E海上種馬直升機、悍馬車以及戰車等多種重型裝備。

烏鴉谷是呂宋島中部空軍軍事用地,距馬尼拉約250公里,幅員1萬7800多公頃,集沙漠、叢林以及淺灘等多種地形於一處。

今天的實彈演習約有600名菲美陸戰隊員參加,現場砲聲隆隆,美方指揮官汀伯雷克(Craig Timberlake)准將和菲方指揮官巴爾德斯(Remigio Valdez)准將到場視察,兩人對雙方士兵協同作戰能力表示滿意。

目前南海地區局勢因主權爭議而陷入緊張,菲美軍事演習引起外界不同解讀。對此,兩人強調,這是例行性的軍事演習,沒有任何針對性。

菲律賓和美國簽有相互防禦協定,每年都舉辦一系列聯合軍事演習,今年的菲美兩棲登陸演習已於8日在蘇比克灣展開,預定於18日結束,參加演習的美國陸戰隊員是由彭荷姆.李察號兩棲攻擊艦(USS Bonhomme Richard)運送到菲律賓。

除了蘇比克灣和烏鴉谷之外,今年兩棲登陸演習地點還包括新埃西哈、甲美地以及巴拉旺等省的海軍基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