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蜂窝倚电杆 灭蜂先断电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16日电)桃园县中坜市一处高压电杆发现有如篮球般大的虎头蜂窝,消防队员在请求台电断电协助下,今天以火攻消灭蜂窝。

中坜市新生路的一处电线杆发现有虎头蜂窝,桃园县政府消防局第2大队获报后,发现虎头蜂筑在高约10公尺的电线杆周围,旁边有密密麻麻的高压电线,处理相当困难。

受到日前有消防人员在扑灭虎头蜂时不幸身亡,第2大队消防人员不敢轻忽,除请求台湾电力公司协助断电,也希望附近民众不要围观,避免蜂巢若意外掉落时虎头蜂伤及路人。

消防人员在确保附近电源安全无虞,路灯照明暂时关闭下,搭乘台电工程升降机缓缓接近,最后利用火攻与特殊捕蜂网,取下约篮球大小的蜂巢。

消防人员呼吁,虎头蜂特别喜欢在秋季出现,民众发现蜂窝时,千万不要在没有装备的情形下自行处理,如遇到蜂群,应保持冷静,慢慢移动,避免拍打或快速奔跑,如无法逃离,可就地趴下并用手抱住头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