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蜂窩倚電桿 滅蜂先斷電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16日電)桃園縣中壢市一處高壓電桿發現有如籃球般大的虎頭蜂窩,消防隊員在請求台電斷電協助下,今天以火攻消滅蜂窩。

中壢市新生路的一處電線桿發現有虎頭蜂窩,桃園縣政府消防局第2大隊獲報後,發現虎頭蜂築在高約10公尺的電線桿周圍,旁邊有密密麻麻的高壓電線,處理相當困難。

受到日前有消防人員在撲滅虎頭蜂時不幸身亡,第2大隊消防人員不敢輕忽,除請求台灣電力公司協助斷電,也希望附近民眾不要圍觀,避免蜂巢若意外掉落時虎頭蜂傷及路人。

消防人員在確保附近電源安全無虞,路燈照明暫時關閉下,搭乘台電工程升降機緩緩接近,最後利用火攻與特殊捕蜂網,取下約籃球大小的蜂巢。

消防人員呼籲,虎頭蜂特別喜歡在秋季出現,民眾發現蜂窩時,千萬不要在沒有裝備的情形下自行處理,如遇到蜂群,應保持冷靜,慢慢移動,避免拍打或快速奔跑,如無法逃離,可就地趴下並用手抱住頭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