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平板和智慧机 展望佳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6日电)资策会MIC表示,平板电脑和智慧型手机仍是2013年全球资通讯产品主要成长动能。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今天上午举办“展望2013全球资通讯产业发展趋势”记者会。

资策会MIC主任沈举三表示,在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影响下,今年多数资通讯产品在全球市场表现欠佳,只有智慧型行动装置(如平板电脑)和智慧型手机,维持较明显成长趋势。

展望2013年,MIC指出,平板电脑和智慧型手机仍是全球各大厂兵家必争之地;微软在今年底新推出的Windows 8和Windows RT作业系统,对整体资讯产业影响将持续发酵到2013年,除了冲击传统PC和平板电脑产业竞争,也将影响英特尔(Intel)和安谋(ARM)两大运算核心厂商在行动运算装置市场的竞争。

MIC预估,到2014年,智慧型手机占整体行动电话产业的出货比重,将超过50%;亚太地区将成为智慧型手机市场的销售主力,拉丁美洲、东欧和非洲等新兴市场的重要性,将日益提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