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平板和智慧機 展望佳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資策會MIC表示,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仍是2013年全球資通訊產品主要成長動能。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今天上午舉辦「展望2013全球資通訊產業發展趨勢」記者會。

資策會MIC主任沈舉三表示,在全球經濟不確定因素影響下,今年多數資通訊產品在全球市場表現欠佳,只有智慧型行動裝置(如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維持較明顯成長趨勢。

展望2013年,MIC指出,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仍是全球各大廠兵家必爭之地;微軟在今年底新推出的Windows 8和Windows RT作業系統,對整體資訊產業影響將持續發酵到2013年,除了衝擊傳統PC和平板電腦產業競爭,也將影響英特爾(Intel)和安謀(ARM)兩大運算核心廠商在行動運算裝置市場的競爭。

MIC預估,到2014年,智慧型手機占整體行動電話產業的出貨比重,將超過50%;亞太地區將成為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銷售主力,拉丁美洲、東歐和非洲等新興市場的重要性,將日益提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