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主嫌出席审前听证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古巴关达那摩湾美国海军基地15日法新电)自称犯案的911恐怖攻击主嫌穆罕默德与其他4名被告,今天在古巴关达那摩湾接受审前听证,长时间延迟的审判程序终于有所进展。

911恐怖攻击至今11年,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Mohammed)9年半前在巴基斯坦落网,他今天戴着白色头巾,胡子染上红色坐在法庭椅上,罹难者家属在玻璃窗后方观看庭讯。

穆罕默德涉嫌策划劫机阴谋,导致2976人死亡,其他涉案的盖达(Al-Qaeda)共犯被控提供劫机分子资金和其他援助。

5嫌若遭定罪将面临死刑,不过在关达那摩湾(Guantanamo)美国海军基地军事法庭的审判至少要再等1年才开审。

在5天审前听证期间奥巴马政府可能主张,嫌犯过去在中央情报局(CIA)秘密监狱中受讯问时遭受的对待和可能的酷刑属于国安机密,辩方将试图反驳。涉案嫌犯2006年时转送到关达那摩湾。

媒体机构和人权团体要求法官保证审问须保持透明,担心法庭会秘密进行部分审问。(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