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林:实价登录查询助交易透明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6日电)实价登录资料库今天开放线上查询,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说,实价登录让房价透明化,同时会减少乱开价、乱砍价的恶习,加快交易速度。

赖正镒指出,实价登录政策对实际交易价格的真实性,有更合理的参考价值,有助于健全房产市场,建立可靠交易买卖制度,但新制上路的前两、三个月,很多买家不愿意太早让交易价格曝光,不急着在交易后30天限期内办理登录,才会造成交易量减少的短期印象。

他说,事实上,最近中部房市交易热络,尤其是乡林配合实价登录实施不二价策略,公开售价,让买家了解实际售价与市场行情“差异真的不大”,消费者“心动加行动”,买气迅速回笼,加上美国实施第三波量化宽松政策(QE3),吸引更多资金涌入房地产。

赖正镒强调,过去看屋民众喜欢乱砍价,建商只好拉高开价,但实价登录后,市场乱象会逐渐消失,乱砍价、乱开高价的恶习自然会消弭,在良善循环下,对房市具有正面作用。

他分析,五都今年九月建物买卖移转栋数与去年同期相较减少 12.4%,其中台中市仅短少约7.5%,这是因为今年上半年政府打房加上建商的推案量减少。

他呼吁政府要尽快让奢侈税退场,让股市及房市资金愿意重新出笼,资金像活水一样,自然有助景气复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