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童上学遇害 震惊全美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5日专电)就在全美学童纷纷响应“走路上学日”时,科罗拉多州1名10岁女童5日在上学途中失踪,5天后遗体被发现,消息震惊全美。不少家长因此担心孩子自行走路上学的安全问题。

洁西卡(Jessica Ridgeway)5日早晨约好跟同学一起走路上学,跟母亲道别后离开家门,从此下落不明。她的母亲当天下午放学时发现女儿没回家,急得四处找人并报警,警方与数百名社区民众联手展开大规模的地毯式搜索,但都没找到。

警方10日在距离洁西卡家仅约11公里的地方发现一具遗体,后来证实是洁西卡。这起案件发生于全美学童纷纷响应“全美走路上学日”的时间点,让许多家长格外担心。

科罗拉多州威斯敏斯特(Westminster)警察局长柏克(Lee Birk)说,警方研判杀害洁西卡的恋童嫌犯仍在社区四处流窜,警方会尽全力将这名歹徒缉捕到案。

网路作家齐普(Michele Zipp)以身为母亲的心情说:“不管要到哪里,我不会让我的孩子自己走路去的。”

她表示,类似的儿童谋杀案对家长来说是最可怕的恶梦,父母不值得让孩子冒这个险;洁西卡事件证明了,就算是住在最安全的社区,同样可能发生这种事情,就算只是走个几条街的距离也一样,“身为家长,我们永远不能对孩子的安全太过大意。”

齐普指出,孩子需要学习独立自主,但经过这个案件后,会对孩子可以独立自己做的事设下限制,例如走路上学时妈妈也会在一定距离外跟着走,“让他们有长大的感觉,同时也让我有安心的感觉。”

她说,或许应该等孩子稍微长大一些,才让他们自行走路上学,以避免成为歹徒觊觎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