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童上學遇害 震驚全美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5日專電)就在全美學童紛紛響應「走路上學日」時,科羅拉多州1名10歲女童5日在上學途中失蹤,5天後遺體被發現,消息震驚全美。不少家長因此擔心孩子自行走路上學的安全問題。

潔西卡(Jessica Ridgeway)5日早晨約好跟同學一起走路上學,跟母親道別後離開家門,從此下落不明。她的母親當天下午放學時發現女兒沒回家,急得四處找人並報警,警方與數百名社區民眾聯手展開大規模的地毯式搜索,但都沒找到。

警方10日在距離潔西卡家僅約11公里的地方發現一具遺體,後來證實是潔西卡。這起案件發生於全美學童紛紛響應「全美走路上學日」的時間點,讓許多家長格外擔心。

科羅拉多州威斯敏斯特(Westminster)警察局長柏克(Lee Birk)說,警方研判殺害潔西卡的戀童嫌犯仍在社區四處流竄,警方會盡全力將這名歹徒緝捕到案。

網路作家齊普(Michele Zipp)以身為母親的心情說:「不管要到哪裡,我不會讓我的孩子自己走路去的。」

她表示,類似的兒童謀殺案對家長來說是最可怕的惡夢,父母不值得讓孩子冒這個險;潔西卡事件證明了,就算是住在最安全的社區,同樣可能發生這種事情,就算只是走個幾條街的距離也一樣,「身為家長,我們永遠不能對孩子的安全太過大意。」

齊普指出,孩子需要學習獨立自主,但經過這個案件後,會對孩子可以獨立自己做的事設下限制,例如走路上學時媽媽也會在一定距離外跟著走,「讓他們有長大的感覺,同時也讓我有安心的感覺。」

她說,或許應該等孩子稍微長大一些,才讓他們自行走路上學,以避免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