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 古巴棒球队将访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5日电)世界棒球劲旅古巴国家代表队将在11月来台,与中华队、中职联队交手3场,古巴队将以经典赛阵容出赛,势必掀起红色旋风。

中华职棒联盟今天举行记者会,宣布“中职古巴对抗赛”赛程,古巴队将于11月10日与经典赛资格赛中华队交手,另外11日、13日则由中职联军出赛。

有“红色闪电”之称的古巴队,在国际棒总(IBAF)的世界排名第1,这次来台的阵容是2013世界棒球经典赛代表队。

回顾世界棒球三大赛事,在洲际杯、世界杯与奥运赛场上,古巴队与中华队交手共25次,中华队只赢过4场,可见古巴棒球实力之坚强。

前3次击败古巴,已经是上个世纪1980年代的事,中华队最近一次击败古巴,是在2006年的台中洲际杯,当时在满场地主球迷的加油下,中华队睽违20年击败古巴,挺进4强。

主办单位中华职棒联盟表示,本次邀请古巴队访台,主要是透过日本职棒居间促成,这项赛事并获得国际棒总认证,比赛结果将会列入排名积分。

此外,世界棒球经典赛的地区资格赛将于11月15日于新庄棒球场开打,中华队必须在资格赛夺冠,才能闯进明年3月的预赛;因此主办单位特别安排,首战由中华队与古巴交手,以协助中华队累积实战经验。

中职古巴对抗赛预售票将于17日起在全台开卖,票价最贵2000元,最便宜则是30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