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 古巴棒球隊將訪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5日電)世界棒球勁旅古巴國家代表隊將在11月來台,與中華隊、中職聯隊交手3場,古巴隊將以經典賽陣容出賽,勢必掀起紅色旋風。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中職古巴對抗賽」賽程,古巴隊將於11月10日與經典賽資格賽中華隊交手,另外11日、13日則由中職聯軍出賽。

有「紅色閃電」之稱的古巴隊,在國際棒總(IBAF)的世界排名第1,這次來台的陣容是2013世界棒球經典賽代表隊。

回顧世界棒球三大賽事,在洲際盃、世界盃與奧運賽場上,古巴隊與中華隊交手共25次,中華隊只贏過4場,可見古巴棒球實力之堅強。

前3次擊敗古巴,已經是上個世紀1980年代的事,中華隊最近一次擊敗古巴,是在2006年的台中洲際盃,當時在滿場地主球迷的加油下,中華隊睽違20年擊敗古巴,挺進4強。

主辦單位中華職棒聯盟表示,本次邀請古巴隊訪台,主要是透過日本職棒居間促成,這項賽事並獲得國際棒總認證,比賽結果將會列入排名積分。

此外,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地區資格賽將於11月15日於新莊棒球場開打,中華隊必須在資格賽奪冠,才能闖進明年3月的預賽;因此主辦單位特別安排,首戰由中華隊與古巴交手,以協助中華隊累積實戰經驗。

中職古巴對抗賽預售票將於17日起在全台開賣,票價最貴2000元,最便宜則是300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