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人一过半百 1/6社交孤立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根据一份最新报告,英国50岁以上的民众,每6人中就有1人“社交孤立”。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他们没有什么与社交相关的兴趣,与社会也没有什么与公民或文化有关的接触,而且社交网络可能非常窄隘。

这项惊人统计数字,是英国老龄化纵向研究(English Longitudinal Study of Ageing)最新报告的主要研究成果。老龄化纵向研究计划,主要是要了解老化社会在经济、社会、心理与健康方面值得关切的问题。

研究团队表示,50岁以上最不富裕的民众,社交孤立情况最为严重,而同年龄最富裕的民众,社交孤立的概率仅有最不富有民众的一半。

报告指出,把公共卫生干预重点,放在较不富裕、较不健康的老年人身上,以及改善50岁以上民众取得公共与私人交通工具的情况,在减轻社交孤立上可能最有效果。

老龄化纵向研究计划是追踪逾1万名英国民众老年生活的延伸研究,这项研究显示个人经济、社会脱离、整体健康和幸福感的复杂交互关系。

这项计划之前的报告已经显示,社会连结与长寿、健康的老化间关系密切。

最新报告是老龄化纵向研究的第5份报告,这份报告是由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员领导,是在与英国财政研究所(Institute for Fiscal Studies)、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和英国国家社会研究中心(NatCen Social Research)合作之下完成。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