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人一過半百 1/6社交孤立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根據一份最新報告,英國50歲以上的民眾,每6人中就有1人「社交孤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他們沒有什麼與社交相關的興趣,與社會也沒有什麼與公民或文化有關的接觸,而且社交網絡可能非常窄隘。

這項驚人統計數字,是英國老齡化縱向研究(English Longitudinal Study of Ageing)最新報告的主要研究成果。老齡化縱向研究計畫,主要是要了解老化社會在經濟、社會、心理與健康方面值得關切的問題。

研究團隊表示,50歲以上最不富裕的民眾,社交孤立情況最為嚴重,而同年齡最富裕的民眾,社交孤立的機率僅有最不富有民眾的一半。

報告指出,把公共衛生干預重點,放在較不富裕、較不健康的老年人身上,以及改善50歲以上民眾取得公共與私人交通工具的情況,在減輕社交孤立上可能最有效果。

老齡化縱向研究計畫是追蹤逾1萬名英國民眾老年生活的延伸研究,這項研究顯示個人經濟、社會脫離、整體健康和幸福感的複雜交互關係。

這項計畫之前的報告已經顯示,社會連結與長壽、健康的老化間關係密切。

最新報告是老齡化縱向研究的第5份報告,這份報告是由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員領導,是在與英國財政研究所(Institute for Fiscal Studies)、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和英國國家社會研究中心(NatCen Social Research)合作之下完成。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