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飞而生 鲍加纳跳伞破音速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4日综合外电报导)为飞而生的奥地利极限运动家鲍加纳,今天从太空边缘一跃而下,速度达每小时逾1137公里,打破音障,也突破人体极限。

鲍加纳(Felix Baumgartner)稍早从地球上空3万8000公尺的太空边缘,从吊挂在巨大氦气球下座舱外的1个小搁板纵身跃下。这具座舱3.3公尺x2.4公尺大,由玻璃纤维和压克力制成。

完美起跳后,全球屏息以待的观众目睹鲍加纳的身体在下坠过程中剧烈翻腾,最后才稳住身体达成跳伞的正确姿势。

鲍加纳说:“起跳时一切都很完美,后来我开始翻滚-我原以为一切在我掌握之中,但后来真的开始翻腾。速度极快,近乎狂暴。我甚至以为自己可能会昏过去。”

他说:“感谢上天,我终于得以停止翻滚-这真的很难,远超过我们的预期。”

鲍加纳说,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打破了音障。他说:“我没感受到音爆,我想人类不会意识到音爆。”

他在罗斯威尔(Roswell)任务基地告诉记者:“当你站在世界之巅,你变得谦虚。你唯一想的是要活着回来。”

无惧的鲍加纳“为飞而生”,从太空边缘跃下不但让他留名青史,也完成他的孩提梦想。

他曾告诉奥地利“使者报”(Kurier):“我向来渴望在空中飞翔。我爬树,想从高处看世界。”

鲍加纳1969年4月20日生于奥地利萨尔斯堡(Salzburg),年轻时担任汽车黑手,并一面探寻在空中翱翔的方式。

他第一次跳伞是在16岁,从军后跳伞技术更是精进。

随着时间推移,鲍加纳为自己累积了惊人的特技经历,也总是说“空中就是我的家”。

1999年,鲍加纳从巴西里约热内卢地标救世主基督像(Christ the Redeemer)的手部定点跳伞一跃而下,高度约29公尺,这是他早期写下的最低定点跳伞纪录。

鲍加纳有热气球和直升机飞行执照,曾两度写下最高定点跳伞纪录。他1999年首先挑战楼高约450.8公尺的马来西亚吉隆坡双子星大楼(Petronas Twin Towers),5年后征服更高的台北101金融大楼。

2003年,他身穿人造纤维滑翔翼,成为第1位自由落体横越英吉利海峡的人。

其他惊世壮举还包含征服189.9公尺深的克罗埃西亚洞穴,或世界最高、342.9公尺的法国米洛高架桥(Millau Viaduct)。

为了实现红牛平流层(Red Bull Stratos)由地球边缘跃下的挑战,鲍加纳接受7年训练,先前也曾分别完成2万1824公尺和2万9596公尺的跳伞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