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50拟配息1.85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5日电)台湾ETF配息季节即将登场,元大宝来投信旗下第1波ETF配息的台湾卓越50及宝来台湾高股息,估每受益权单位数分别可分配1.85元及1.3元。

上述两档基金最终配息决定,仍待发行商元大宝来投信22日确认公告,预计10月24日进行除息交易,现金股利将在11月下旬进行发放。

至于第2波配息指数股票型基金(ETF)有宝来台湾电子科技基金、宝来台商收成基金、宝来台湾金融基金、宝来新台湾基金、宝来富柜50基金、宝来富盈债券基金、宝来摩台基金等7档ETF,订于10月31日进行收益分配评价。

元大宝来投信指数暨量化投资事业群投资长黄昭棠表示,上市柜公司除息已于第 3季结束,第4季ETF配息是证券市场进行除息交易的金融商品之一,台湾50ETF具稳定性优势,连续7年发放股息。

台股日成交均量2011年达1000亿元,今年却萎缩为600至800亿元,使得市场挑选低波动的标的逐步兴起,资金移往台湾50ETF鲜明;近期台湾50ETF已从折价翻转成溢价,显见市场对息值感兴趣的资金正持续进场中。

台湾高股息ETF堪称是台湾高股息标的代表,近期台湾高股息ETF成交量明显增温,显见市场已提前选择布局,高股息ETF成为目前台股盘势行情陷于胶着的一项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